【讓花蓮國成為歷史名詞】身為花蓮人,我常常會好奇:想到花蓮,你會想到什麼?

東部新聞中心/花蓮記者/緗螢
【東部新聞/花蓮訊】 答案除了得天獨厚的自然大山大海,國際級的風景,還有各族群交織的豐富文化。更常聽到離鄉花蓮的旅外遊子、曾在花蓮求學過的學子,告訴我:

「花蓮沒有改變。」

花蓮沒有改變的,是上天給予的自然條件。
花蓮沒有改變的,是沒有進步的基礎建設。

很久以前,沒有人會說花蓮是花蓮國。
花蓮國裡有一個家族,輪流主政花蓮最重要的兩個民選職位,花蓮有國王,有專屬的進場音樂。這個大家口中的花蓮國花蓮王,他是什麼樣的人?

花蓮王傅崐萁,參與政治之前,是一個涉及多起炒股坑殺散戶,被法院判刑確定的人;花蓮王傅崐萁,參與政治之後;是一個玩弄法規縣政,和配偶假離婚被判刑確定的人。

大家口中的花蓮王,是一個公然利用縣預算購買、操縱新聞媒體的人。
是一個連2018花蓮0206地震善款,都挪用來宣傳自己的人。
是一個被媒體人指控,會在餐會中性騷擾強吻女記者的人。

張美慧要告訴大家,花蓮變了,因為花蓮王的家族改變了。花蓮已經變成一個失去言論自由、政治表態會被立刻關切、議員強力質詢會被清算、中央所有對花蓮的照顧都變成「好事花蓮王,壞事中央扛」的,一個可以任由家族喜好操控的國度。

傅崐萁連任三屆立委,兩任縣長,現在是第四個立委任期。傅崐萁家族主導花蓮發展接近四分之一個世紀,超過20多年。花蓮原地踏步,被鄰近縣市的發展和建設超車,花蓮提升的只有花蓮王家族的利益和全國知名度,花蓮公共事務陷入長久的黑暗。

花蓮人把影響花蓮的最重要職位:縣長和唯一的一席區域立委,交給這個家族,但他們有善待花蓮人嗎?不僅沒有善待,也沒有善盡職責:花蓮王傅崐萁在縣長和立委任內,都入獄服刑。

我們不能讓所有人想到花蓮,都只想到花蓮王、想到傅崐萁,讓花蓮人淪為笑柄、顏面無光。花蓮本來不應該是這樣的,花蓮可以不用是這樣的,張美慧想要邀請所有在地花蓮人,所有在外地求學工作的花蓮人,這次我們要做出改變。

張美慧公開提出政見,絕對不會利用恐懼進行利益分配。張美慧會盡全力,希望大家把力量借給我,讓花蓮和花蓮人,不用再承擔花蓮國的嘲笑。
張美慧會延續田智宣、蕭美琴的政治風範,讓花蓮國成為歷史名詞,讓花蓮找回正常、正確與光榮。

花蓮可以很驕傲,花蓮人可以透過民主機制,不讓花蓮繼續失去光榮、失去進步。明年立委選舉,圈票處是花蓮王傅崐萁唯一無法替我們決定的地方。
#團結挺台灣
#決定新花蓮 ​

今天抓緊時間,張美慧和來自新北十一選區的曾柏瑜、台中二選區的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彰化三選區的吳音寧相會,我們都是女性政治工作者,在我們各自的選區裡,也都長期被盤踞,存在著地方惡勢力,壟斷資源並阻礙建設發展,我們4位女將,一起串聯「退黑激素連線」,誓言打破黑色高牆、翻轉家族勢力,要把清新潔淨和正常發展還給所有鄉親。

很多人說,美慧你很勇敢。但我想說,是花蓮的現況給我勇氣,是花蓮的大家給我力量,邀請您和張美慧一起,決定新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