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再現  選舉前亂象多

新聞中心

【讀者投稿/邱梅嵐】2022選舉年,地方候選人紛紛出籠,但是近來有些新聞令人擔憂,嘉義市無黨傑議員戴寧涉詐領助理費遭羈押禁見,3月22日因父親病逝,戴寧配戴手銬腳鐐在嘉義看守所的允許看守下戒護奔喪,引起社會關注是否執法過當?緊接著又有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遭搜索約談。剛好都是無黨籍,有民眾留言起疑是選前的超前部署嗎?

 

過去威權白色恐怖時期,司法是執政者整肅異己的工具,有句順口溜,辦小老百姓不用證據,辦黨外製造證據,但是台灣解嚴三十多年來,司法一直不被人們信任,甚至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吳景欽曾在論壇上發表,就在3月21號,台東地檢署指揮台東縣警局,持搜索票搜索律師張靜住處和事務所,檢方漏夜偵訊張靜直到隔日凌晨,以涉妨害秘密、個人資料保護法罪嫌聲請羈押,直到22日近中午法官裁定張靜並無違法,並予釋放。

 

吳景欽質疑張靜律師是不是犯了什麼江洋大盜?滔天大罪?為何十幾個警察荷槍實彈,只是為一個告訴乃論輕罪?甚至臺東地檢署散佈新聞稿給媒體的說是針孔攝影機,把張靜形容是60幾歲的偷窺狂!這個跟1996年12月19日侯寬仁檢察官藉宗教掃黑違法偵辦太極門案結構是一樣的,這個代表我們的檢察官這25年來,都沒有改變!

 

吳景欽分析1996年12月19日那一天,侯大檢察官不但荷槍實彈,而且更糟糕的是還押人取供,製造寒蟬效應,隨便搜到桃木劍就說那個就是養小鬼,開始散布假訊息去抹黑這些人,難怪美國法學教授說,侯檢察官該做精神鑑定就是這樣。縱使監察院調查侯寬仁有八大重大違法並行文法務部要究責議處,但是侯寬仁不但沒有被懲處還升任廉政署副署長、最近還調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所長,就因為違法失職人員,不僅沒有被汰除,還把他升官,其他的檢察官會上行下效、風行草偃。

 

筆者非常認同法務部官官相護的惡質文化,釀成號稱民主法治的台灣,檢察官還在用威權時期的伎倆,揣摩上意修理張靜律師來表功?查太極門案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搜索偵辦太極門,85年12月19日搜索當天起訴書所指之兩帳戶餘額為61萬餘元,侯寬仁竟虛捏不實金額,並釋放不實訊息給媒體,造成隔天各大報紙即刊載太極門詐財31億,涉及逃漏稅捐。更可惡的是侯寬仁因查無證據,在起訴前6日,傳訊國稅局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史越生從未到過太極門,卻謊稱太極門是補習班、涉嫌逃漏稅。110年8月,媒體揭露當年配合侯寬仁作偽證之證人稅務員史越生之臨終爆料,其表示本案均由侯寬仁主導,案發當時找他去作證,只是套圈圈、做做樣子。證實本案自始就是造假誣陷、無中生有。

 

侯寬仁檢察官敢做卻不敢當,至今還躲在體制內領納稅人的薪水,未來還要領納稅人千萬獎金,但違法行徑都被記錄下來出版成書,製作成影片,惡官繩之以法下台日子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