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推「Fund心日日扣」基金專案 逢低布局投資好神器

新聞中心

【臺北訊】近期美國聯準會開始升息步伐,加上俄烏事件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全球股市波動劇烈,讓進場投資時間點的選擇難度增加。為此,兆豐銀行推出「FUND 心日日扣」基金專案,為想要危機入市的投資人提供更靈活的投資布局方式,是投資人在單筆買入及傳統定時定額在特定日期才能扣款以外的另一項選擇。

     兆豐銀行分析,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顯示,111年3月投信定時定額扣款金額63億元,人數已達58萬人。但是面對投資市場修正大拍賣的時候,如果希望提高投資報酬,想逢低單筆加碼卻擔心資金有限,此時可選擇最靈活的日日扣定時定額策略,投資人可自行增加扣款的日期,低點密集扣款,可買入較多單位,加碼資金也不會太快用罄,等到市場反彈後再減少扣款金額或扣款日。

     兆豐銀行指出,相較於傳統定時定額機制在特定日期才能扣款,日日扣的扣款日期增加,每月1~28日皆可扣款投資,可解決投資人不易判斷進場時點的難題。而根據BLOOMBERG統計,過去8次升息循環,聯準會首次升息後S&P500指數表現,6個月後上漲機率為75%(註1),在近期市場震盪下,積極型的投資人可考慮透過日日扣,更能掌握行情長線潛在的回升機會。

     除了資金部位充裕的客戶可以透過日日扣掌握低點布局外,為了搶攻小資族,兆豐銀行的「FUND 心日日扣」基金專案更限期(111.9.30前) 將最低申購扣款金額調降為TWD1,000元(註),讓小資族也能參與全球市場的投資機會,積沙成塔累積財富,利用時間的複利效果早日達到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財務獨立,提早退休)!

(註1)過往之統計並不保證未來投資收益,投資人須自行衡量風險,自負盈虧。

(註2)除新臺幣外尚包括本行所訂其他外幣,活動期間內各幣別最低扣款金額如下:USD50、CNY400、EUR40、AUD70、ZAR800、NZD80、JPY6,000、CHF50、GBP40、HKD400、SEK500、CAD70、SGD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