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關注國際議題 提升思辨能力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加碼鼓勵金台東青年參加「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劉櫂豪推出「櫂豪出任務」影片好評如潮,其中介紹許多台東店家及風土民情等,也因為觀賞影片慕名而來,而不僅台東鄉親以及網路社群的粉絲,民進黨中央黨部也看到「櫂豪出任務」的好評,特別邀請劉櫂豪立委錄製「番外篇」,協助推廣中央黨部舉辦的「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劉櫂豪特別指示台東縣黨部加碼獎金及車資補助,盼能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關注國際議題,提升思辨能力。

    劉櫂豪立委從2021年8月開始推出「櫂豪出任務」第1集,拍攝學習製作陶土的療癒過程,同時介紹台東創業青年,並陸續推出各種介紹台東小吃、店家、風景或是賞鳥、攀樹等活動,介紹台東的人物及故事,「櫂豪出任務」也即將推出第25集,盼能讓更多人看到不一樣的台東。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部看到劉櫂豪立委「櫂豪出任務」影片好評如潮,特別邀請劉櫂豪拍攝「番外篇」,錄製一段影片協助推廣國際部舉辦的「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影片中劉櫂豪與主持人幽默互動,機智問答國際常識問題,劉櫂豪錯失全部答對,失蹄在羅宋湯的發源國是烏克蘭這一題,劉櫂豪也開玩笑說,除了年齡超過,不然他是非常想參加這個比賽的。劉櫂豪表示,國際常識問答非常有趣,鼓勵青年踴躍參與,也強調青年應多參與公共事務,了解國際議題,提升思辨能力,盼能提升整體的公民素質,為民主發展扎根。

    劉櫂豪說明,2020年當選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擔任黨職主要是希望能夠改造黨部,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讓台東鄉親看到不一樣的民進黨,也盼望能讓黨員更有光榮感。民進黨鼓勵青年參與政治,立法院本週五(3/25)明也將審議18歲公民權的修憲案,順利通過後,再經公投通過,將能擴大青年參與政治。而此次國際部與青年部盼望青年參與政治外,能具有國際視野,關注國際議題,特舉辦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第一名至第四名獎金分別2萬~5千元,台東黨部特別鼓勵台東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加碼獎金及車馬費,初賽補助台東~花蓮火車票,決賽補助台東~台北火車票,並鼓勵獎金每組2千元,進入四名再分別加碼1萬、8千、6千、5千元,劉櫂豪表示,希望青年學子能夠勇於參加競賽,並且多了解關注國際事務,提昇國際視野。

 

劉櫂豪推廣「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gnNNRRv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