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陳美鳳接下「公益女神團」隊長 日行一「膳」助植物人

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眾多烏克蘭女性為守護家園加入軍隊,她們無所畏懼,充分展現女性溫柔堅毅的特質。在創世基金會,也聚集許多讓人欽佩的女性,根據統計,創世安養的植物人中,由女性擔任主要照顧及承擔者的比例佔64%,其中以母親、妻女及姊妹為眾,她們是勇敢面對命運挑戰的「溫柔鬥士」。今日台灣最美女性代表陳美鳳女士大喊「我願意!」接下「公益女神團」隊長任務,一起呼籲「女人挺女人」,號召姊姊妹妹站出來,支持辛苦照護植物人的溫柔鬥士。

陳美鳳自2005年與創世結緣,16年來關懷創世植物人家庭不間斷,美鳳分享,這幾年看見創世真正用心照顧植物人,讓他們的家人能夠回到正常生活。家是每個人的靠山,今年拍攝「守護植物人的家」公益廣告,創世是植物人的第二個家,今日陳美鳳成為創世『公益女神團』隊長,與義工阿姨們,以女超人之姿,象徵「捐發票、做義工、每天省下10塊錢幫助弱勢」等女人最給力的支持方式,精神抖擻地喊出「女人挺女人,一起支持溫柔鬥士!」,展現出女性溫柔而堅毅的力量,邀請大眾共同響應,付出一點點幫助弱勢,社會就會更美好。

此外,今日創世護理長現場示範製作植物人賴以維生的流質營養補充餐,植物人透過鼻胃管進食,自身和照顧者都相當辛苦,且流質食物的營養搭配大有學問,若營養不均致抵抗力衰弱,健康馬上就會出問題。創世基金會用心照顧植物人,全台約800位植物人,每天都需攝取5至6餐營養餐食,非常需要大眾熱心伸出援手,讓關愛如細水長流不停歇。

創世基金會救助植物人義不容辭,全台共設立17間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期待幫助各地植物人在地安養。近年疫情爆發,社會經濟皆受波及,安養院各項資源更是籌措不易,但救助植物人不能間斷,盼社會大眾能以每月300元小額定期捐款,日行一「膳」,成為植物人的溫柔鬥士。愛心專線:(02)2835-7700 分機9 心願小組。線上支持https://reurl.cc/nE2yN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