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假原住民返鄉列車-3/4開始訂票囉! 專為原住民規劃的返鄉列車

新聞中心

【交通資訊】2022年春假的原住民返鄉列車,加掛時間為4月1日(五)至4月6日(三),此列車是專為原住民返鄉所規劃的列車,今年春假期間的訂票,將於明(3/4)凌晨開始訂票。立委陳瑩除呼籲族人可多加利用外,同時溫馨提醒民眾,「搭車應備妥口罩等防疫用品」。

過去沒有蘇花改,台9線南迴公路也未拓寬通車,民眾前往花東仰賴火車通行的比例相當高,旅外族人想回部落時,常常遇到一票難求的情形!立委陳瑩回想2016年催生原住民返鄉列車的過程,那一年春假是首次開設原住民返鄉列車,去程與回程各1班,台灣首創只有原住民可以訂票的列車,就是6年前的春假!

後來立委陳瑩再與原民會、交通部、地方政府多次開會協調,甚至數度與主計總處、審計部討論經費核銷問題,終於在同年4月底,確定未來原民列車的開設模式與訂票規定,從「試辦階段」進入「常態化」,轉眼已經進入第七年。

今年春假原民返鄉列車仍開設共29班車次,不想開車回部落的族人,可以好好利用哦!

<2022春假 原住民返鄉列車>

一、加掛列車時間:4/1(四)至4/6(二)

二、預訂加掛車廂之車次

 

六、登記購票資格:具原住民身分者(可為非原住民家人代購)每人單程限登記4張,來回共8張

七、登記方式:(訂票完成後,需於2天內取票)

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tip001/tip128/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