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協助爭取觀光局601萬補助 改善達仁鄉新化村油杉森林步道 促進環境教育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劉櫂豪協助爭取觀光局補助601萬餘元辦理達仁鄉新化村油杉林森林步道改善案,盼能促進達仁鄉新化村觀光發展,同時做好生態保育環境教育,讓更多遊客能感受台灣森林之美。

    劉櫂豪表示,台灣油杉為台灣固有種,屬珍貴稀有植物,目前僅分佈在北部及南部大武山區,而達仁鄉新化村發現的400餘株是目前已發現最大也最易觀賞到的林區,達仁鄉公所為維護森林生態保育之環境教育以及提升休閒旅遊觀光價值,特向觀光局申請新化村油杉林森林步道改善計畫,規劃能改善步道4公里、維護環境整理以及設置導覽牌、林區介紹牌等,讓遊客更能認識台灣珍貴林木,同時感受森林之美並促進當地的觀光發展。

    劉櫂豪今年一月初,在新化村族人的陪同下,走訪新化村的油杉,沿途經過原始優美的樹林,認識獨特的植物物種,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期待在達仁鄉公所兼顧生態與教育的規劃下,讓更多民眾能認識、走入這片台灣罕見珍貴的油杉林。

    劉櫂豪說明,達仁鄉依觀光局111年度「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項下擬訂計畫申請補助,觀光局經審議後核定總經費791萬元,補助601.16萬元。審查意見特別指出規劃設計以永續經營、降低環境衝擊為原則,劉櫂豪盼望該森林步道能結合生態環境教育,讓遊客體驗台灣森林之美,同時能達到生態保育意識,以促進當地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