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1625萬補助池上鄉新建辦公廳舍 今動土典禮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劉櫂豪立委去年3月協助池上鄉向內政部爭取1625萬元補助辦理「池上鄉綜合辦公廳舍增建計畫」,今日受邀與池上鄉張堯城鄉長共同主持池上鄉綜合辦公廳舍動土祈安儀式,盼能如期如質打造一個友善工作環境的職場,同時提供鄉親洽公更便利的環境,增進服務品質,提昇工作士氣以及凝聚力。

    劉櫂豪表示,池上鄉辦公廳舍興建於民國60年,使用迄今已近50年,目前鄉公所常駐辦公人員近100人,加上前往洽公的流動人員,現有辦公廳舍的辦公空間不足,影響工作效率及洽公環境。張堯城鄉長為改善公所同仁工作環境,同時也讓池上鄉親有個優質友善的洽公環境,特規劃於既有辦公廳舍旁機關用地,新建一棟綜合辦公大樓,劉櫂豪立委積極協助向內政部爭取補助,內政部於110年3月18日審議後核定總經費2500萬元,補助1625萬元。

   劉櫂豪指出,池上鄉是台東縱谷地區最北邊的鄉鎮,處於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縱谷平原上,加上優質清澈的水質,孕育出池上鄉的稻米遠近馳名,而池上鄉稻園景觀美不勝收,伯朗大道更是成為遊客觀光打卡勝地,鄉公所與民間團體每年共同舉辦的秋收稻穗藝術節吸引國內外音樂藝術愛好者關注。池上鄉公所的辦公廳舍打造完成後,改善工作環境,打造優質友善公共職場,盼能提升公所同仁工作士氣增加凝聚力,並期待能更加提升池上鄉的農業、觀光發展,成為台東旅遊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