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聯手駐日代表處與外貿協會召開冷凍鳳梨釋迦東京 記者會 臺灣冷凍鳳梨釋迦與釋迦加工產品進軍日本市場

新聞中心/陳美華

【綜合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駐日本代表處及外貿協會本(17)日共同在東京Palace Hotel舉辦「冷凍鳳梨釋迦東京記者會」,向日本進口商、通路業者、媒體及消費者介紹臺灣冷凍鳳梨釋迦(包括全果、切丁及冰棒),以及釋迦酥、釋迦太陽餅與釋迦老婆餅等加工品。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仍未舒緩,但現場出席的日本買主及媒體對於展出的商品大為驚艷,預期繼鳳梨後,將可望再度引發日本消費者對於臺灣優質水果及加工品的採購熱潮。

 

圖:冷凍鳳梨釋迦東京記者會現場由日本進口商Wismettac岩崎薫經理(左一)、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大使(左二)、日本演藝界渡辺満里奈小姐(右二)及東京台灣貿易中心陳英顯主任(右一)共同推薦臺灣優質鳳梨釋迦。

農委會表示,本日東京記者會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臨現場致詞外,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以預錄影片向與會人員問候,陳主委特別感謝日本消費者對臺灣鳳梨的熱情支持,並強力推薦冷凍鳳梨釋迦的獨特風味。記者會現場播放臺灣冷凍釋迦工廠生產過程的影片,讓日本買家及媒體瞭解我國冷凍鳳梨釋迦商品的製程極為嚴謹,符合日本高標準衛生安全要求,歡迎日本消費者踴躍選購品嚐。

 

農委會強調,冷凍鳳梨釋迦目前在日本市場銷售係以跨境電商通路為主,今年2月下旬起冷凍全果及切塊鳳梨釋迦將陸續在日本實體通路上市,該會已製作消費者指南,並預計3月起辦理多場拓銷活動,以提高通路及消費者對臺灣冷凍鳳梨釋迦商品的認同度。除日本市場的發表會外,未來農委會也將持續與外貿協會及駐外單位合作,加強拓展生鮮及冷凍鳳梨釋迦海外通路,一系列宣傳廣告將陸續在香港、日本及新加坡等主要目標市場露出,以達到鳳梨釋迦外銷數量5,000公噸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