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衝刺財管2.0 高資產規模年底有望突破200億

圖:兆豐銀行張兆順董事長(右二)、蔡永義總經理(左二)帶領理財專業團隊,衝刺財管2.0業務。

新聞中心

【臺北訊】兆豐銀行今年4月開辦「財管2.0高資產業務」,是公股行庫中最早開辦的銀行。兆豐銀行高資產團隊透過一對一訪談,深入了解客戶背景與需求,為其開立專屬投資專戶,進而提供高資產客戶個人化及客製化之金融商品及服務,展望2021年底高資產客群上看120戶,總資產規模預計將高達200億元。

兆豐銀行消金事業群陳昭蓉副總經理表示,兆豐銀行既有的高端客群總資產規模約達4,000億,約1,200位是具上億資產的客戶,有別於同業對財管億級大戶直接貼標的作法,兆豐銀行更注重為個別客戶投資策略的需求,目標與外商私人銀行看齊。

兆豐銀行既有高資產客群中,中小企業主佔比過半,除了投資理財創富守富,同時也關心稅務規劃,企業傳承,及家族永續等議題,相對於高資產業務開辦首年開戶數及資產規模量的達成,兆豐銀行明(2022)年的任務目標,不限於開戶數及資產規模的衝刺,將會更聚焦在對客戶服務「質」的提升及整體平台的建置,預計導入國際級私人銀行系統、為客戶投資配置把關、MegaLux會員禮遇自動升級、主管機關財管2.0商品上架更加完備、組織架構營運集中、交易流程優化及金控跨平台整合等等。

兆豐銀行高資產業務擁有總處各單位與全台分行近70位投資信託專家團隊,結合外部諮詢顧問及持續對外攬才,專家團隊陣容將更為壯大,未來將持續搭配銀行整體服務及本行投資觀點,提供更完善全面的諮詢顧問及投資建議,並呼應政府政策推動信託2.0,家族信託將會是推薦的傳承規劃之一,致力於提供高資產客戶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受到全球新冠疫情衝擊、中美政經局勢多變連動全球供應鏈調整、通膨隱憂,加上境內外資金專法等影響,導致國內資金充沛,全球資金及產業布局變動快速,面對此變局,高端客群更加需要銀行的高資產團隊來提供專業的金融服務。展望2022年,隨著財管2.0業務逐漸擴展,兆豐銀行指出,「億」級客戶關心的事務不僅是金融投資,更重視企業接班和家庭財富傳承;在全球反避稅浪潮之下,同時關心稅務規劃,進一步守住畢生財富。兆豐銀行將持續以「穩健創新、財富增值」的精神陪伴客戶迎接挑戰,克服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