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中興大學102週年校慶 總統期勉繼續努力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

新聞中心/陳美華

【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下午出席「中興大學102週年校慶」,肯定中興大學一百多年來立足中臺灣,為臺灣經濟發展、百工百業作育英才。並期許中興大學繼續努力,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中興大學102週年校慶,她很高興和師生們一起見證,中興大學一百多年來的輝煌成就。

總統指出,中興大學是臺中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在歷屆校長及師生的努力下,如今成為優秀的研究型綜合大學,非常不簡單。尤其在農業生技、動植物基因以及動物醫學等領域,中興大學擁有國際頂尖的研究實力,也積極實踐社會責任。

總統提到,中興大學的師生是臺灣農耕隊的重要支柱,長期到非洲友邦、東南亞和阿拉伯半島國家,協助當地農業技術的發展,把臺灣經驗在世界各個角落發揚光大。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在薛富盛校長的努力下,中興大學在人文社會和理工科學領域也有很好的表現。中部地區是臺灣智慧機械的重鎮,中興大學積極培養精密製程人才,壯大中臺灣的發展。

總統說,此外,中興大學也為政府治理打下深厚的基礎。目前在政府服務的中興大學校友超過7千位,有很多傑出、優秀的人才。比如在現場的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財政部長蘇建榮、司法院大法官呂太郎、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等都是傑出校友,可見中興大學校友在政府機關裡所占比例及重要性不言可喻。她也期待,在中興大學校友的投入之下,國家的治理會越來越好。

總統感謝中興大學一百多年來立足中臺灣,為臺灣經濟發展、百工百業作育英才。她也期許,未來中興大學繼續努力,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最後,總統再次祝福中興大學生日快樂,校務蒸蒸日上。

包括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