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督促觀光局盡速完成露營區管理要點訂定 強調安全第一

新聞中心/北區特派

【臺北訊】劉櫂豪立委今(13)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露營場地輔導合法相關問題,質詢交通部陳彥伯次長與觀光局張錫聰局長。劉櫂豪強調,露營區的管理安全絕對為第一考量因素,要給予民眾一個安全可靠,且不會對環境造成衝擊的休閒活動。

    劉櫂豪說明,露營是一個好的休閒活動,很值得去推廣,但許多土地管理對於露營場地無相關規定,因此修法以及配套管理政府責無旁貸,對業者也應加以輔導,且露營區的管理機關毫無疑問應是交通部觀光局,土地管理規則則是由內政部主管,針對露營場管理要點的訂定,以及觀光局目前所訂定的期程,劉櫂豪強調,露營區管理有三個要點,其一,安全絕對為首要考量,其二,對環境不能造成衝擊,其三,讓業者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可行,並表示內政部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與觀光局將要訂定露營區管理要點是可同時並進的。交通部陳彥伯次長表示,露營場管理要點會在明年農曆年前草案訂定出來。

    劉櫂豪強調,露營區管理安全為首要的考量重點,且對環境生態不能造成衝擊,也必須讓業者有明確法律規定可行,給予民眾一個安全可靠的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