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來去長濱住一晚 歡迎收看「櫂豪出任務」第10集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劉櫂豪長年在台東走遍各個社區部落,「櫂豪出任務」第10集來到台東最北,在長濱住一晚,先到長濱南竹湖部落品嘗冰淇淋、阿美族毛線球DIY,再到寧埔無菜單料理餐廳與朋友用餐,晚餐後前往長濱街上的酒吧,隔天在街上拜訪好友並到長光教會做禮拜。劉櫂豪表示,在忙碌的行程中,讓自己用更細緻的眼光看待台東,讓他對台東的未來發展能有不同靈感,也更能深入認識不同的好朋友。

    劉櫂豪提到,如果以台東市和長濱的地理位置距離是遠的,但從在地年輕人身上,他體會到長濱就是長濱,長濱其實很近。長濱的年輕人享受珍惜一種屬於長濱的慢節奏,不追求匆忙、大規模的觀光模式,而是珍視長濱的山海與生活步調。劉櫂豪先到南竹湖部落,拜訪由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與丈夫客家音樂人陳冠宇開的「MINI GELATO冰淇淋店」,櫂豪品嘗由在地黑糖與海鹽製成的冰淇淋,非常好吃。冠宇告訴櫂豪,一家人為了讓孩子學習阿美族語而搬到長濱,以莉‧高露也預計會在冰淇淋店的小廣場辦一場演唱會唱歌給大家聽。

 

接著劉櫂豪到竹湖村長家,跟村長夫人學習製作毛線球,以白色為主的毛線球代表象徵南竹湖的白螃蟹,櫂豪覺得手作毛線球有點困難,剪了好久還是不太圓,但也樂在其中認真學習阿美族文化的美。晚上櫂豪到寧埔部落的無菜單料理「小麗廚房」用餐,認識了許多在地的、移居的長濱好朋友,從事觀光業、教育界還有在長濱養兒育女的心得分享給櫂豪。晚餐過後,櫂豪來到長濱街上的酒吧「烤茶地」,由凱莉和園愷用心打造的溫馨小酒館,是在地人的聚會所,細細品嘗手作的酒粕巧克力布朗尼,悠然進入長濱的作息,隨意坐在吧檯聊天,有人說長濱就像惠妮休士頓的一首歌「EXHALE」(吐氣),有人說不宜匆匆打卡宜放緩腳步,大家一起聊到了半夜11點。

    在長濱民宿過一晚,隔天早上劉櫂豪在長濱街上的小阿姨早餐店用餐,並到隔壁地方文史達人池祥鈺大哥的瓦斯店話家常,再到長光教會做禮拜,結束兩天一夜的長濱之旅。劉櫂豪強調,長濱的年輕人追尋一種屬於長濱的生活步調,緩慢不是什麼事都不做,而是一種心情的轉換,把心情放慢下來,集中投入在自己有熱情,做對家鄉有所幫助的事。

櫂豪出任務ep.10 | 來去長濱住一晚 https://youtu.be/Pi1I-qcah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