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135萬餘元公路公共運輸服務升級–成功鎮幸福小黃通車典禮

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劉櫂豪立委督促公路總局規劃研議台東縣公路公共運輸升級,推動偏遠地區幸福小黃,照顧偏鄉居民,提升居民生活品質,今(23)日成功鎮的幸福小黃終完成建置辦理通車典禮。劉櫂豪爭取公路總局核定補助經費135萬9088元,包含營運補貼、票證及行銷等費用,由成功鎮公所將委託5輛計程車營運公所往返各里間路線,採預約制,每日6班次,提供居住較偏遠的鄉親彈性使用。

   劉櫂豪說明,幸福小黃收費標準比照市區客運收費,全票25元、半票13元,成功鎮居民一律以半票收費,有需求的鄉親於乘車日前一日以電話(089-851004#54)或網路(公所臉書私訊)向公所預約,告知搭乘時間地點後,由公所統一派車,希望幸福小黃啟動後,讓公共運輸的最後一里路抵達最偏遠的村里地區,能讓居住在較偏遠村里的居民,外出採買、就醫等更方便,照顧生活更便利,提升生活品質。

    劉櫂豪指出,過去與蕭美琴委員努力推動偏鄉地區多元車輛共享計畫,台東地區由延平鄉試辦,去年6月並與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前往延平鄉鸞山國小聽取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簡報延平鄉多元車輛共享成果,同時指示,依據試辦成果,來擴大辦理。目前台東已完成規劃以及的幸福小黃,除了今天通車的成功鎮,尚有延平鄉、鹿野鄉、卑南鄉等,另外在各鄉鎮包含池上、長濱、金峰、東河、達仁、大武、海端等,也有規劃幸福巴士營運,盼望透過公路局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讓公共運輸服務遍及到每個偏鄉部落,促進區域的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