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市長出席「2021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支持療癒產業,持續打造友善動物的幸福社會

新聞中心/桃園特派/柯韋良

【桃園/臺北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上午前往台北南港展覽館,出席「2021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開幕典禮。鄭市長表示,目前台灣2300萬人飼養了約230萬隻毛小孩,在人口邁向少子化、高齡化之際,毛小孩數量則持續增加,誠如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石世琮理事長所說,養寵物可以使人長壽、健康、幸福,堪稱「療癒產業」。鄭市長說,未來最重要的是建立好的寵物文化,提供更多知識,讓飼主了解如何正確對待寵物,並建立完整的寵物登記制度,打造友善動物、保護動物的幸福社會。

鄭市長指出,因應新的動保法實施,各縣市落實絕育手術(結紮)、晶片植入(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接種等動保3合1工作,且越做越澈底;而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也持續進步,有更多納入動物福利考量的規劃,希望讓毛小孩的福利措施與園區環境更完善。

今日鄭市長也頒贈「友愛浪浪飼料捐贈公益活動」感謝狀予23家愛心廠商。鄭市長表示,今年市府動保處與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合作,舉辦「友愛浪浪飼料捐贈公益活動」,號召23家廠商參與,合計捐贈1萬400多公斤、總價值超過217萬元的愛心飼料,這些友愛浪浪的飼料也將分送給桃園私人收容中心及桃園愛爸、愛媽們。

鄭市長也提到,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是全國最大的寵物用品及食品展覽,今年共有300家廠商參展,能提供毛爸毛媽們多元的選擇,現場也可以使用振興5倍券,希望為廠商帶來滿滿商機。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林奕華、羅致政、桃園市議員彭俊豪、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市府動保處長王得吉、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石世琮、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等皆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