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加強防疫個資保護 南市府與台南市醫師公會與台南市診所協會發表聯合聲明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有民意代表表示,曾有非診所的醫療或行政人員,通知民眾去施打疫苗之事,特地說明澄清,台南市衛生局也邀請台南市醫師公會及台南市診所協會代表出席,並由台南市診所協會(張富全醫師)代表共同簽署疫苗接種個資保護約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相信台南市診所協會和醫師公會的每一個醫護人員或行政人員,在每一個施打點,對於病人個資的保護一定都是做最嚴密的處理,先前民意代表所說的,應該是一個誤解,但為了化解市民的疑慮,南市府今日也邀集台南市醫師公會及台南市診所協會,共同出簽署個資保護約定,希望市民朋友放心。

 

台南市衛生局、台南市醫師公會,以及社團法人台南市診所協會(張富全醫師代表),今(27)日下午於記者會發表聯合聲明加強個資保護,並簽署個資保護聲明書,並表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各區衛生所及各醫療院所對於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或利用,秉持最嚴謹態度,除依法律之規定外,並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依誠實及信用方法為之,絕不逾越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在利用上並與蒐集之目的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

 

台南市衛生局也表示,除落實疫苗注射的行政流程,加強衛生局同仁法治觀念外,並且透過醫師公會對醫療院所之個人資料保護宣導及教育訓練;藉由強化行政監督並與各醫療院所共同努力,以最嚴謹的方式,保護疫苗注射名冊內所有個人資料。為確保疫苗注射民眾之隱私權及個人資料能夠有效地保護且不被不當的利用,除衛生局、所外的努力外,更有賴於醫療院所的共同維護,才能使個人資料的保護達到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