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櫂豪出任務」ep.3 利稻部落兩個太陽一個月亮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櫂豪出任務」第三集,劉櫂豪立委特前往海端鄉布農族利稻部落,參與利稻部落會議,了解部落需求,晚餐時間,劉櫂豪跟大家一起像家人一樣共享吃大鍋麵,與族人聊天,次日清晨劉櫂豪到利稻長老教會參加禮拜。感謝利稻朋友們長期以來的關心,劉櫂豪盼望可以親自到訪台東的每一個角落,傾聽大家的聲音,記錄部落的故事,一起努力讓台東成為最美好的家園。

    劉櫂豪表示,利稻部落是台東縣內海拔最高的部落,約1068公尺,以布農族為主,居民多以種植蔬菜水果、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相關的遊憩產業維生,從市區經台20線前往海端鄉的利稻部落約需一個半小時車程,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炎炎夏日的利稻部落很涼爽,劉櫂豪受邀參與利稻部落會議,特地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在當地民宿過夜,用心傾聽大家的想法與意見,並且居中提供協助,讓部落與山林,都能夠永續經營,成為我們的好地方與好家園。

    部落會議後的宵夜時間,劉櫂豪跟大家一起拿起碗筷吃大鍋麵,就像是一家人,劉櫂豪提到在山上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麵,特別的好吃,餐後也與好朋友們聊天,相互關心問候。隔日清早,劉櫂豪自行騎乘摩托車拜訪好朋友們,享受利稻的山林之美跟大自然寧靜的早晨,也拜訪台東海拔最高的早餐店,從印尼遠嫁至台東的太太現在也把利稻當作最愛的家,夫婦倆的熱情與好感情讓櫂豪備感窩心,接著劉櫂豪來到利稻長老教會,與長期相識的Kavas牧師一起做禮拜,很感謝牧師與利稻朋友長期以來的關心,劉櫂豪常常想起在利稻的大家,也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劉櫂豪說明,兩個太陽一個月亮的兩天一夜利稻之旅,參與部落會議,傾聽每個人的聲音,也與許多許久不見的好朋友見面聊天,期待無論在台東任何一個角落與地方,都可以親自到訪,聽聽大家的聲音,一起努力讓台東成為最美好的家園,也把台東的美好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櫂豪出任務ep.3 | 櫂豪利稻出任務 ft. Litu 利稻部落好朋友

https://youtu.be/buMv36L1H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