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騎樓整平中西區2路段已85%同意 10月進場施作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市府打造優質人行環境,積極推動騎樓整平,惟因渉及私人土地,推動不易。今年工務局預計施作4個路段,其中民生路、忠義路在逐戶拜訪詳細說明工程下,優先取得所有權人同意書已達85%,預計10月下旬將進場施做。

 

工務局表示,今年預計施作4個路段的騎樓整平工程,包括中西區民生路(永福路至忠義路段)、忠義路(民生路至民權路段),東區前鋒路(青年路到東寧路段)及南區國民路等。

 

日前工務局偕同中西區公所主秘及南美里長曾朝欽、監造單位及承攬廠商等多人,前往民生路、忠義路逐戶拜訪住戶,向民眾說明工程期程,將在不影響住戶出入及店家營業下進行施工;民眾對工程的疑惑也由廠商當面向民眾釋疑,並在曾朝欽里長大力支持及擔保下,當場又多了好幾戶簽下同意書,目前已取得所有權人85%的同意書。

 

騎樓整平計劃目標就是致力打造身障者、老人、孕婦、幼兒等行動不便者都方便的優質人行環境,工務局將持續努力推動,也期望能夠獲得市民的支持,共同打造以人為本的友善又安全通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