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共同主持農委會「好釋連蓮」預購平台記者會 帶頭認購台東釋迦 挺台灣水果

新聞中心/北區特派

【臺北訊】劉櫂豪立委今(23)日受邀前往農委會與陳吉仲主委共同主持「好釋連蓮」預購平台正式上線記者會,在高雄、屏東立委以及農會、縣市代表的陪同下,以行動力挺台灣農業,劉櫂豪帶頭立即預購台東釋迦100箱以及蓮霧50箱,屏東及高雄的立院同仁紛紛比照跟進,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全民跟企業加入預購,同時也盼望農委會協助把台灣優質水果行銷到全世界。

    劉櫂豪表示,中國政府在中秋連假期間片面無預警宣布台灣釋迦與蓮霧禁止輸入中國,對於台東的釋迦農有重大影響,為了幫助農民度過難關,協助農產品行銷,農委會已允諾編列10億元經費,協助農民建構完善外銷冷鏈系統,外銷運費加碼獎勵以及海外市場行銷等措施,今年度規劃目標,行銷國際市場鳳梨釋迦5000公噸、蓮霧1000公噸,主要針對新加坡、加拿大、馬來西亞、港澳、印尼等國家,並積極強化原有市場。劉櫂豪盼望農民朋友在政府的協助下,可以化危機為轉機,開拓更多國際市場,強化冷鏈系統提升農產品到貨品質以及競爭力。

    劉櫂豪指出,除了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外,農委會也立即成立「好釋連蓮」預購平台,於今(23)日正式上線,並研擬推出以振興五倍券、農遊券購買釋迦及蓮霧之加碼方案,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由於台東鳳梨釋迦盛產期約從12月開始,預購平台下單後,要等農產品採收後才會到貨,但是劉櫂豪強調優質農產品是值得等待的,同時他也拋磚引玉當場預購台東鳳梨釋迦100箱,而且也幫助鄰近縣市下訂蓮霧50箱,現場屏東縣及高雄市立委紛紛比照下訂,也希望全民跟企業能夠多利用預購平台,來採購台灣優質水果,不僅可以吃到好的水果,還可以幫助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