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化身YouTuber「櫂豪出任務」 輕鬆詼諧介紹台東故事 第二集「賞鳥男孩的鳥日子」體驗賞鳥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櫂豪出任務」第二集特別邀請賞鳥男孩許宸來當指導老師,體驗賞鳥拍攝野鳥任務,劉櫂豪一大早來到台東卑南遺址公園,在清晨的蟲鳴鳥叫聲中,欣賞大自然帶來的美景跟聲音,許宸帶著劉櫂豪用不同的角度觀察鳥類生態,在台東,大自然就在我們周遭,不用到很遠的地方就可以欣賞到不同種類的野鳥。

 

劉櫂豪表示,這天天還未全亮,和賞鳥男孩許宸進行賞鳥體驗,在許宸的引導下,從識別樹木和聆聽鳥叫聲開始,學會判斷哪裡看得到鳥,許宸教櫂豪正確使用望遠鏡,看到了紅嘴黑鵯、烏頭翁、五色鳥等等,許宸也介紹了許多鳥類的故事,也找到了貓頭鷹的窩。卑南遺址公園是我們熟悉的運動休閒好場所,享受微風徐徐吹來,走在有樹、鳥和蟬鳴的步道,劉櫂豪稱呼這裡是我們台東的「哲學之道」,離台東市區不遠的卑南遺址公園,就非常靠近大自然,可以看到許多鳥類朋友。非常感謝年輕帥氣的賞鳥男孩許宸帶著櫂豪,更加認識台東的不同面貌。

 

   許宸提到,第一次跟委員一起賞鳥很興奮,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天還未亮就把大家挖起來。許宸很驕傲自己是台東的小孩,能在台東的山與海之間成長是一件很幸運的事,讓他和這塊土地有很大的情感連結,用和大家不一樣的視野去看腳下的這塊土地,也讓他有很多靈感去做一些不同的事,感謝這塊土地、感謝自己擁有愛台東的心。

 

   劉櫂豪說明,許宸在2019年曾以「賞鳥男孩攝影展」入選劉櫂豪所舉辦的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是全台最年輕的賞鳥解說員,從12歲就開始帶生態活動、鳥類解說;他追逐鳥的足跡遍佈全台,小學三年級時開始賞鳥,在台灣663種鳥中已看過382種,他發現的黑玄燕鷗是台灣第一筆紀錄,更曾榮獲 2016 國家地理雜誌全球攝影大賽青少年組佳作,從許宸的鏡頭當中,不只看見野鳥在大自然中的生命力,也從不同的觀鳥角度去認識台東這塊土地。目前就讀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三年級,持續在夢想道路上邁進,建立FB臉書專頁及YouTube頻道,透過影像分享賞鳥的故事點滴,認識生物的美並傳遞愛護生態善待土地的初衷。

 

櫂豪出任務ep.2 | 賞鳥男孩的鳥日子 許宸

https://youtu.be/L89gD9eWg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