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產業正夯 台灣長照醫材科技廠商搶攻歐洲市場龐大商機

新聞中心

【臺北訊】生技醫療因新冠疫情躍升為最有發展前景的產業之一,而結合醫療與健康照護而建構成的大健康產業也正在蓬勃發展,9月15日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辦理之「長照醫材科技應用線上拓銷團」,協助華碩、華廣、醫揚、慧誠智醫等17家代表性業者,推廣健康照護系統、病患照護、復健輔助及個人居家照護四大應用領域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促成與歐洲12國26位國際買主進行55場洽談,廠商多肯定本團媒合精準度高,合作機會大。

 

本次活動鎖定人口高齡化程度高之歐洲市場,吸引包括荷蘭大型醫材進口F商、德國知名醫療合作開發M商、義大利藥品及醫材專業貿易O商、西班牙大型醫材代理C商等多家大型專業買主參加,我商提供的健康照護產品與解決方案兼具數位化及創新性,洽談買主佳評如潮,積極爭取與我商合作,後續將再安排包含匈牙利最大醫材進口E商等其他專業買主與我商洽談,未來商機可期!

 

華碩的手持式超音波,專為遠距醫療診斷設計,提供即時高畫質醫療影像,更兼具輕量化,為多功能的智慧型可攜式診斷裝置,結合搭載醫療螢幕及軟硬體整合的資訊平台之遠距醫療推車,提供偏鄉地區民眾更完整的遠距醫療解決方案,獲荷、德、俄、西、波等多國買主指定洽談。

 

國內血糖產品龍頭廠商、亦是全球重要供應商的華廣,結合自有品牌瑞特血糖儀及自行開發的APP軟體而成的完整的血糖監控系統,能提供使用者即時性的血糖資訊,西班牙及匈牙利買主皆對華廣產品深感興趣,爭取代理與合作機會,華廣未來更朝連續型血糖監控(CGM)進行開發,搶攻CGM寡佔市場商機。

 

吉赫為國內復健輔助機器專業製造商,其身體訓練機不僅一般人與輪椅乘坐者皆可使用,更能讓使用者在對身體衝擊最小的情況下進行有效的身體訓練,是行動不便但又亟需復健治療患者的福音。吉赫相當肯定本次洽談的媒合精準度與買主品質,期待有機會能切入更多歐洲市場。

 

在大健康產業趨勢領航下,全球健康照護市場持續看漲,遠距醫療、穿戴式及智慧化裝置具拓銷潛力,貿協將持續協助我大健康產業業者國際鏈結,爭取更多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