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規則同遵守 道路順暢人平安

 

【臺南訊】為持續維護用路人安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結合所轄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同時設攤交通安全宣導,提醒用路人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晨昏外出應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物件,開車、騎乘機車切勿無照駕駛,謹記慢、看、停,並注意周邊人、車動態,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警方表示,部分用路人因交通安全觀念不足,常忽視交通法令的存在,不僅危及個人生命安全,也嚴重影響其他車輛駕駛人的安全,並呼籲騎乘機車應有防禦駕駛觀念,安全守則如下:

1.紅燈轉綠燈時,請先確認前方左右來車再起步。

2.變換車道之前,先從照後鏡確認後方來車,再變換車道。

3.注意大型車輛內輪差,保持適當距離以避免被捲入。

4.雨衣確實穿著,切勿反穿不確實扣上,容易勾到發生意外。

5.停紅燈時儘量停在汽車右前方,不橫越大型車輛前方。

6.行經小巷應放慢速度,以免撞上衝出的車輛或行人。

7.號誌變換紅燈時應提早減速,不突然及煞停止。

8.晴天時避開積水,那可能是會打滑的油漬。

9.別搶黃燈,更不可闖紅燈並與路邊車輛保持距離,防止突然開車門造成撞擊。

鑑於機車族群眾多,民眾騎乘機車時應掌握防禦性駕駛的安全原則,珍惜自己、保護他人,可避免自身或其他用路人陷入危險之中,警二分局也持續針對所轄易肇事、易違規路段加強交通違規勸導、取締,期許所有用路人重視交通安全,一起守護道路交通行的安全,營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