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應姑息國稅局或行政執行署有塔利班封號!

【讀者投稿/王文/退休人員】塔利班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接管阿富汘是舉目共睹的事實,而號稱自由民主燈塔的台灣,也有塔利班的封號喔!因打開YOUTUBE頻道可清楚看到,寒冬雜誌作者Daniela Bovolenta訴說著:我們看到,在台灣,有國稅局塔利班或行政執行署塔利班,透過攻擊自由或多樣視覺象徵傳達不寬容立場,對太極門修行團體實施禁止處分或查封預定修行道場土地 ,對一個和平心靈修行團體長達25年迫害,大規模以稅收作為歧視工具,在台灣,這樣一個民主國家是前所未有,太極門案件對世界具有示範性和重要性,我們將持續性發聲運動,我們不會沈默!!

 

塔利班儼然已成了壞蛋出場的專有名詞!成了人們痛恨那些壞事情的代名词!民進黨政府應以如履薄冰態度誠實面對,不要漠視國際救援的力量;促進宗教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 or Belief)由美國國務院發起,是一個匯聚各國部長、學者、專家及非政府組織的國際會議,2020年部長級會議的周邊會議最盛大的其中一場是由CESNUR(寒冬Bitter Winter的主辦機構)與比利時的人權無國界組織共同主辦,有超過400人透過線上參與會議,重點在關注宗教自由與租稅正義之間的關係,並說明一個典型案例–台灣心靈組織太極門案。當天現場播放一段由寒冬雜誌總編輯Massimo教授執導的首映影片「攸關正義問題:以台灣太極門稅案為例」。

 

費城天普大學法學教授肯尼斯・雅各布森(Kenneth Jacobsen)表示,太極門案是他所見過的在稅務和宗教自由領域侵犯人權的最特殊的案件,如果太極門和國稅局和解會比打24年的官司成本要低。然而,太極門認為原則比金錢更重要,仍然堅持持續抗爭。

 

過去稅務案件,稅務員存有納稅人多多少少繳一點心態,但是不要忘了,放棄真理此乃出賣靈魂的行為,絕不可能在太極門發生。堅持對錯、真假、好壞是太極門人做人處事哲理,天災和人禍互為因果,天災無可避免,但人禍要靠政府睿智化解,不應再讓國稅局或行政執行署有塔利班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