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協助推動前瞻建設計畫補助5,400萬元 興建台東縣海端鄉綜合體育館 9/15動工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劉櫂豪立委推動海端鄉興建綜合體育館,協助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5,400萬元補助興建工程,已於108年12月核定,前瞻計畫挹注經費補助偏鄉建設,蔡英文總統去年來訪海端時,也十分關心體育館的進度。目前海端鄉綜合體育館已順利決標,將於8日舉辦動土典禮,15日正式開工。

    劉櫂豪日前特地前往海端鄉綜合體育館預定地,關切台東縣海端鄉綜合體育館興建工程,海端鄉鄉長胡金至表示,目前已完成決標,工程即將於9月15日動工,工期400個日曆天,預計於111年完工,期盼藉由台東縣海端鄉綜合體育館的興建,讓民眾有優良安全的室內運動空間,也滿足多元需求,能不受天氣影響,結合海端鄉當地布農族節慶文化,在室內舉辦慶典與運動競賽。

  劉櫂豪說明,行政院106年編列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期能提升各地方基礎建設,促進區域均衡發展,對於偏鄉建設更是有許多資源挹注,海端鄉綜合體育館興建工程5,400萬於108年12月核定,全力支持改善海端鄉運動環境,讓海端鄉民有一個室內體育場館,提供民眾運動、大型集會與其他活動的優質環境,提供海端鄉民有舒適的休閒育樂空間,提升生活品質。

    劉櫂豪表示,海端鄉綜合體育館除具有室內運動空間功能外,更能在災害時緊急作為災民收容中心或緊急應變中心,劉櫂豪提到,由於海端鄉大部分位於土石流警戒區,缺乏遇到災害時可以安置收容災民的地方,期盼台東海端鄉綜合體育館的興建,可提供民眾安全的緊急避難空間。另外,海端鄉預定於111年接辦「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可望透過海端鄉體育館的落成,提升舉辦當地原住民布農族慶典、競賽與各種大型活動的品質,滿足多元需求。

    劉櫂豪說明,蔡英文總統109年到訪海端鄉時,也十分關心海端鄉綜合體育館的工程進度,海端鄉鄉長感謝總統對台東縣海端鄉綜合體育館興建經費的大力支持。劉櫂豪持續積極為台東爭取運動設備興建經費,來充實台東的公共運動建設,平衡城鄉區域發展,減低城鄉運動環境差距,提供台東縣民最佳的運動空間,提升台東運動環境,增加運動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