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企銀再度榮獲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新聞中心

【臺北訊】臺灣企銀努力耕耘ESG永續發展,不僅重視環境保護和加強公司治理,更致力於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本次二度參加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並再度榮獲社會公益發展獎,為該行繼連續多年納入「臺灣永續指數」、「臺灣高薪100指數」及「就業99指數」成分股的殊榮後,於2021年再獲CSR相關獎項肯定。92日由主辦單位舉行線上頒獎典禮,播放臺灣企銀介紹影片,將該行帶入國際視線中,並讓其針對ESG之理念推廣至國際舞台。

 

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係由非政府組織「亞洲企業商會」自2011年開始舉辦,以認證及表彰實踐永續發展的企業為宗旨,並於2015年起將獎項推廣至全亞洲,目前已躍然成為亞太地區企業界每年重要評鑑活動之一。臺灣企銀以「危老都更」為主軸,並輔以該行所主辦之「危老+都更博覽會暨研討會」成果及影響力參加「社會公益發展獎」項目。

 

臺灣企銀身為全臺唯一中小企業專業銀行,除了努力耕耘本業外,也希望為臺灣為整個地球村盡一份心力,臺灣危險老舊的建築比例高,影響的不只是市容不美觀,更是會產生居民的居住安全問題,臺灣企銀以本業出發,發揮自身價值協助建構永續家園,這樣的理念與AREA的宗旨契合,因此今年再度獲得主辦單位的認可,榮獲「社會公益發展獎」的肯定。

 

金融業是政府特許的行業,背負社會的期待,臺灣企銀核心定位為中小企業專業銀行,在組織定位為扮演政府政策落實好夥伴之政策性銀行,除致力於扶持中小企業發展外,近年在ESG永續發展上,更以實際行動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三方面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未來仍將以本業出發,善盡專業銀行價值,期望與臺灣土地、企業與人民共同邁向第二個百年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