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表現亮麗 蘇揆:政府會持續支持體育發展 讓世界看見臺灣

新聞中心/北區特派

【臺北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出席總統府舉辦的「Our Heroes!臺灣英雄凱旋派對」,並陪同總統接見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院長表示,非常高興臺灣代表團成員帶著奧運最好的成績回來,選手們在運動場上的拼勁與努力,不驕不餒、不亢不卑的精神,展現出臺灣人的好志氣;而選手們也在各場域展現出對臺灣的認同與熱愛,政府會持續提供各項資源支持體育發展,讓臺灣所有好子弟在各項比賽獲得好成績,也讓世界更看見臺灣。

蘇院長表示,今天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舉辦「臺灣英雄凱旋派對」,歡迎2020東京奧運所有臺灣代表團成員,非常高興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和所有選手,一起帶著最好的成績回來,共享最光榮的時刻。

蘇院長指出,今年所有臺灣人因為東京奧運,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夏天,大家緊盯各項競賽、談論的話題也都圍繞著奧運賽事。院長表示每一位選手的優異表現,都讓臺灣人倍感振奮,而選手在運動場上的拼勁、努力,不驕不餒、不亢不卑的精神,更展現臺灣人、臺灣好子弟的好志氣;選手們在各場合中展現出對臺灣的認同與熱愛,也讓世界更看見臺灣。

蘇院長強調,政府會持續提供各項資源支持體育發展,讓臺灣所有好子弟在各項比賽獲得好成績。蘇院長也請大家繼續加油,期盼臺灣在2024巴黎奧運及未來每一場比賽持續發光發熱,讓所有臺灣人以代表團成員為典範。

蘇院長今日在派對場上特別體驗大型套圈圈的遊戲,並致贈代表團成員「吃飽再衝」碗組與保溫瓶,由柔道選手楊勇緯代表接受。隨後院長與總統、副總統及所有代表團成員在總統府前大合影,現場氣氛熱烈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