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二分局深入社區 辦理治安會議宣導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警二分局於8月24日上午,前往中西區公所活動中心,與永華里里長鄭雀燕及里民們,一同辦理社區治安會議。與會的民意代表部分,除陳怡珍、沈振東議員親自到場之外,立委林俊憲、陳亭妃、議員邱莉莉、洪玉鳳服務處亦指派助理參加,除了將最新的治安、交通、婦幼及人口販運等相關訊息帶給民眾,也藉此機會傾聽民眾的需求,協助社區居民解決問題。

 

副分局長洪國雄表示,現今社會許多法令及案例瞬息萬變,而現今警察也不像以前一樣,挨家挨戶地執行戶口查察工作,所以有許多政策可能沒辦法詳細地傳達給大家。所以透過辦理社區治安會議的方式,將最新的相關訊息帶給民眾,讓民眾能夠瞭解到生活週遭應注意的事項,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疫情期間,大家都待在家裡防疫,所以路上的車輛比起往常來說減少許多。但是隨著疫情慢慢的控制及降級的影響,以商業區及觀光地區聞名的中西區,民眾都能慢慢感受到路上車輛有越來越多的情形。有鑑於此,警二分局要再次呼籲,行車的時候務必要注意交通規則,酒後千萬不能觸碰方向盤,寧可多花一點錢找代駕,不然會付出慘痛的代價。行經路口時要非常專心,無論是行人還是駕駛,務必掌握「慢、看、停」的要領。唯有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夠保障各位的安全。

 

警二分局表示,守護社區的安全,除靠警察的努力以外,也需要社區每位民眾的幫助。透過大家的互相提醒,互相關心,有發現任何問題時,打個電話通報一下,才能建構安全的社區環境,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