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中風成植物人 丈夫不離不棄守護

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疫情微解封,社會像黑暗中漸露曙光,等不及紓解悶壞的心。然受疫情嚴峻考驗的長照機構,仍是不敢放鬆,創世植物人安養院仍維持暫停訪視,家屬無法到院探視,企盼早日見到家人的心,如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會般急切地等待著。

 

家住汐止現年57歲陳太太,三年前因中風倒下,呈植物人狀態,醫院轉介陳太太入住創世台北院,家中是低收入戶,僅靠先生工地上班,領日薪維生。生活雖然困頓,夫妻鶼鰈情深,陳先生仍是每日從汐止到院探視太太,即使現在因疫情關係,無法入院探視,陳先生仍是經常三天兩頭,打電話詢問護理人員太太的情況,「她還好嗎?有沒有平安?」關愛的心從未改變,守著臥床的妻子,不離不棄。

 

創世台北院目前照護22位植物人,每一位植物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長期捐助支持創世基金會的斗六柚農鄭小姐,心疼植物人家庭不為人知的苦,加上今年疫情影響,創世募款不易,特別提供1,000盒「斗六朱丹灣文旦禮盒」公益義賣,支持植物人安養服務。邀請民眾共同響應中秋送禮「朱丹灣文旦禮盒」(已開放預購9月初即可出貨­),歡迎預訂,詳情可上創世官網https://reurl.cc/MAx42p,或洽愛心專線:(02)2397-0101分機202 真情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