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推動台東機務段升格  加強車輛檢修提升東部人才培育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臺東訊】劉櫂豪立委與台鐵局長杜微共同主持台東機務段升格揭牌成立儀式,台東機務段將以安全第一為要務,強化新型電氣化車輛檢修,提升東部人才培育,期能為鐵路運輸安全,提供更好的服務。

    劉櫂豪說明,109年12月23日南迴鐵路電氣化完工啟用後,電氣化車輛將正式行駛南迴線,加上台鐵局新購EMU3000型城際電聯車將於今年7月30日開始陸續交車,隨著南迴電氣化以及新型電聯車投入營運後,原本花蓮機務段所轄台東機務分段之車輛檢修等任務不僅需要配合業務調整,且車輛檢修及運轉任務將更形重要,因此劉櫂豪特別在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前於109年3月向交通部爭取推動台東機務分段升格為台東機務段,以因應未來運輸及車輛檢修需求。

 

台鐵局於今年6月1日正式將台東機務分段提升為台東機務段,惟因為國內疫情嚴峻,劉櫂豪與杜微局長於6月28日舉行簡單的揭牌儀式,鼓勵機務段同仁,以安全第一為要務,並期許能培育更多東部人才。

    劉櫂豪指出,台東機務分段過去以維修非電氣化車種,包含柴電車、莒光及復興號、藍皮車等為主,升格轉型後,將以維修電氣化車種為主,包含EMU500型以及今年將交車的EMU3000型電聯車,因應新型車輛之檢修維護,期待能培育更多在地人才,強化營運安全。台東機務段同時肩負運轉任務,轉型後將持續強化相關設施,提供司機員運轉休息的優質環境,不僅是車輛硬體的檢修,人員調度的休憩,更是維護營運安全重要的一環,期許台鐵局能持續改革,加強營運安全與車輛維護,提供服務品質更好的公共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