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綠工藝認證-開啟線上線下經濟平台商機

新聞中心

【藝文特訊】從COVID-19爆發至今已一年多,疫情仍在全球各地肆虐,在疫情仍未能完全平息的今日,安定心靈是讓自己在諸多壓力下穩定前行的力量,何不嘗試泡杯好茶,在家靜靜坐下回歸初心,體驗工藝帶來身心靈的美好。工藝中心近期推出的「2021臺灣綠工藝認證」,希望透過國家品牌認證,提供民眾重新認識工藝的各種風貌,也希望藉由國家品牌認證,帶領工藝家開創新型態經營模式,建構線上線下相互支援的產業生態鏈,加上工藝中心各項輔導措施,打造臺灣工藝產業未來更堅實的經營體質。

 

工藝中心張仁吉主任指出,臺灣工藝多屬微型產業,過去多著重於工藝技術精進與產品製作,較無餘力關注作品商業化層面,而銷售上也多仰賴自有實體店面與通路商販售通路,但在疫情衝擊下,實體通路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因此,工藝中心透過綠工藝認證協助工藝家開創全時不受限的線上銷售模式。在疫情與消費市場模式改變下,虛實融合OMO(Online-Merge-Offline,線上與線下融合)平台已成未來趨勢。OMO概念為未來品牌永續經營之策略,亦為後疫情時代維持品牌曝光之管道。藉電子商務線上平台推廣臺灣工藝精神,傳達工藝品牌概念,藉此延伸至實體體驗店,在未來電子化浪潮下,人與人的實際交流更顯珍貴,而充滿手作溫暖的工藝品更需要消費者親身感受,因此OMO行銷模式將是永續工藝產業重要之經營策略。

 

「2021臺灣綠工藝認證」年度徵件主題為「療癒工藝」,高度商業化與資訊爆炸時代,療癒平靜是帶領人們持續向前走的後盾,藉綠工藝撫平因生活壓力受創的身心靈。用工藝介入生活,以自然、循環、再生、平衡、寛容、希望、生命力的綠色工藝精神輔佐身心靈的平衡。今年度綠工藝認證標的除工藝品外,首度開放工藝線上體驗課程(影片+材料包)的認證,並授予臺灣綠工藝商標使用權大力輔導行銷,期透過國家工藝認證的推動,發掘更多貼近生活、具教育意義的線上工藝體驗課程,讓更多民眾體驗動手做工藝的樂趣。當然,工藝中心更歡迎工藝界的朋友們共襄盛舉此次綠工藝認證,一同為台灣工藝產業開創新局。

「2021臺灣綠工藝認證」

一、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詳閱簡章並備妥報名資料後至報名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TCRI)進行資料上傳並完成線上報名。

二、   報名截止時間:2021年8月10日(二)23:59 止。

詳情請參閱:https://reurl.cc/4avG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