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向德國西部暴雨災情表達誠摯慰問關懷,指示外交部務必確保僑民安全

新聞中心/陳美華

【臺北訊】對於德國西部萊茵蘭-法爾茲邦(Rheinland-Pfalz)、北萊茵-威斯伐倫邦 (Nordrhein-Westfalen)等地區,自當地時間7月14日夜間驟降暴雨,造成嚴重災損及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德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慰問及關懷,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張惇涵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已於第一時間向德國政府表達慰問關懷。總統並指示外交部與我駐德國代表處持續關注災情及後續搜救進度,務必掌握我國僑民安全無虞,並提供必要協助。

 

張惇涵表示,臺灣與德國共享民主、自由普世價值,雙方人民友誼深厚,相信德國此次遭遇天災而造成傷亡損失,臺灣人民也同感關心不捨。我國將持續關心當地災情與後續重建工作狀況,以及我方可提供協助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