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窮於應付疫情,忘了還有受到國際矚目的人權侵害!

新聞中心

【讀者投稿/李克/退休人員】在人類社會上,「戰爭被公認為是政治的延續」。中國的戰爭不外是抵抗外族的侵略、擴張領土和帝位的保衛戰。至於國外的戰爭也是抵抗外族的侵略、擴張領土,不同於中國的是『宗教之爭』勝於『帝位之爭』。在兩種不同文化的薰陶下,西方人注重宗教的信仰、個人的權利與自由,而東方文化常常為了帝位之爭而不惜犧牲人民的生命、財產甚至自由。

 

台灣在這種文化傳承下,以帝王思想為中心即封建思想,即使在1987年解嚴後官員仍繼續行使官僚習性,處處違反程序正義,也常常違背依法行事。而人民被奴役成性,往往忘記以民為主,自己才是國家的主人。太極門假案源起:民國85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選後政府以宗教掃黑的名義,進行政治整肅,檢察官侯寬仁與稅務官聯手製造假案,企圖毀滅太極門。這起因宗教掃黑、政治整肅,導致人權受到嚴重侵害的案件,被學者稱為法稅228。

 

雖然解嚴,但還有很多機關及官員的思想仍然未解嚴,官員辦事都仰望上級的眼光或揣摩上意甚至被暗示整頓。太極門假案是在這種氛圍下的犧牲品,即使在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長陳合發竟然說:「法院說的不算數啦!」國稅局繼續違法開單,成為不死的萬年稅單,太極門假案承審法官說:「財稅官僚比法官還大!」

 

一個政府如果因為不實的假案而拖了25年,人民情何以堪?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蘇友辰律師曾投書媒體表示,現任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於85年間偵辦太極門宗教詐欺案件,監察院調查有八項重大違失,並函請法務部依法懲處。但法務部移由高檢署調查後,最後竟以超過10年追懲時效為由結案,令人對法務部藐視監察院決議,對侯寬仁檢察官明顯的違法濫權是非不分和官官相護的心態感到不平與憤怒!

 

《BITTER WINTER》一本關於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義大利宗教社會學家,同時也是《寒冬》雜誌總編輯的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探討流氓稅務員(聖經裡記載耶穌時期稅吏是被人們瞧不起的貪婪小人)如何在羅馬帝國末期,讓人民對其國家和稅務制度造成廣泛的不信任,而這最終也成為帝國滅亡的關鍵因素。因為宗教信仰迫害在國際間是人權推動者非常重視的議題,許多人權學者得知被國際認定宗教信仰自由的台灣,居然存在少數官員恣意迫害太極門信仰自由的人權迫害事件,均發言聲討,目前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已成國際囑目的案件,《寒冬》雜誌已在每個月舉辦《太極門案件系列研討會》,國外還有許多人權學者也發布相關的文章,並在國際會議上,對太極門在台灣受到信仰迫害,提出批判,將持續引起無數的國際學者關注。

 

隨手舉一例: 經濟學者Pier Marco Ferraresi在義大利都靈大學教授微觀與宏觀經濟學。「我的研究領域主要是公共經濟學,這就是為什麼太極門案引起了我的關注,且讓我震驚。」「這是台灣歷史上令人難過的一頁,在這案件中,國稅局將自己作為政治和宗教迫害的工具。」稅務迫害,甚至國稅局的小錯誤,都很難糾正,因為一旦形成,便造成「行政惰性」,而按逐年的邏輯行事,且對多年來缺乏一致性行為的現象視而不見。Pier Marco Ferraresi認為需要聲援太極門,洪博士跟弟子們需要被肯定與讚揚,因為他們勇敢面對且不願跟國稅局和解,就算只剩1992年度違法稅單。對國稅局認輸等於承認自己做了非法的事情,這與太極門的原則背道而馳,和解最後只會讓加害者獲勝。他由衷敬佩太極門在政治和文化基礎上繼續持續奮鬥的毅力,並試圖讓全世界的經濟學家了解這個重要案例。

 

台灣政府窮於應付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而卻忘了還有受到國際上矚目的賦稅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很多專家學者認為檢察官是濫權起訴,而國稅局竟然又用錯誤的起訴書資料在未進行實際調查就課稅,造成太極門案一直深陷法稅絞肉機中,自始就是一個造假證據迫害人權的假案,從太極門假案要說台灣有民主、有法治、有人權,實在令人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