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期受疫情波及 臺灣企銀助陣購芒果贈食物銀行

新聞中心

【臺北訊】台灣芒果進入盛產期,臺灣企銀以實際行動支持,向芒果主要產區在地果農採購共3,000公斤芒果,贈予食物銀行分送有需求的家戶享用,同時也發揮企業影響力,拋磚引玉,號召國人一同購買在地優質農產品。

 

臺灣企銀長期關注本土農業,聽聞今年初乾旱少雨導致病蟲害多,芒果產量一度減少致價格波動,近期則因進入盛產卻受疫情衝擊,限縮內外銷管道,加上物流量能滿載,產銷通路及配送皆面臨嚴峻考驗。擔憂疫情恐影響農民生計,該行立即採取行動訂購芒果,舒緩盛產問題。

 

臺灣企銀表示,為了避免農民辛苦耕耘付諸流水,此次購買500箱、共計3,000公斤芒果轉送食物銀行。主要考量食物銀行近期亦受疫情影響,導致民間捐贈減少,但亟需物資的家庭數量大增,經該行聯繫後,希望透過微薄心意,將本土香甜美味的芒果,送到有需求的家戶手中。

 

臺灣企銀支持本土農產品不遺餘力、發揮愛心不間斷,今年初鳳梨盛產,該行立即響應購買30公噸鳳梨,去年也採購4,100公斤的香蕉、380箱文旦,過去也曾購買芭樂、洋蔥等農產品與員工及社福團體分享。此次再以實際行動增加芒果產區銷量,讓臺灣企銀為本土農業盡一份心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