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焦慮 同島一命做公益 台灣高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關懷員工防疫生活 T Living線上活動 鼓勵宅家分享 環保 助人

新聞中心/陳美華

【綜合報導】疫情持續影響民眾生活,宅在家成為保護自己、守護親友的必要改變。台灣高鐵公司為關懷員工防疫期間的身心健康,鼓勵員工正向、樂觀面對防疫生活,同時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6/11起針對全體員工啟動「T Living線上系列活動」。透過三項主題活動,藉由線上交流的連結,維繫員工間的情感,讓同仁在分組居家上班期間,依然緊密地連結在一起,為彼此加油打氣、共好前進,齊心戰勝疫情!

 

台灣高鐵「T Living線上系列活動」包括「宅家好佳在 投稿樂分享」,鼓勵同仁分享宅家防疫的各種小確幸、「(Re) sale 二手拍賣市集」鼓勵員工落實環保不浪費之理念,以及「捐血及時 愛不延遲」鼓勵高鐵人為受疫情影響的血庫貢獻一己之力。

 

高鐵公司表示,自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高鐵公司不僅戮力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保障旅客與員工安全,因應辦公與生活型態的轉變,更思考如何善盡對員工的關懷措施,因而於去年即規劃「T Living線上系列活動」,包括料理與運動等主題,鼓勵員工展現職場以外的真實自我,與同仁互動分享,獲得員工熱烈迴響與參與;在今年因應疫情影響加劇,再次推出「T Living線上系列活動」,以分享為主軸,更加入環保永續與社會關懷的元素,希望藉此增進員工凝聚力、認同度與榮譽感,同時在疫情期間,仍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期望疫情過後,提供旅客更加優質、貼心、美好的旅運服務。

 

【宅家好佳在 投稿樂分享】

台灣高鐵公司為防疫自五月底實施分組居家上班措施,使許多同仁已超過半個月未能碰面,除了視訊會議的公務溝通,「宅家好佳在 投稿樂分享」活動讓同仁藉由線上投稿,與其他同仁分享生活點滴,不管是秀出自己深藏不露的精湛廚藝、分享在家健身運動的小撇步,或是為人父母分享如何讓小孩在家也能專心學習、消耗不能出門過剩的體力。多元不設限的主題活動,讓各種居家型態的員工都能有分享的元素,宅在家防疫也不孤單。

 

(Re) sale 二手拍賣市集】

家中總有許多不再使用,但功能正常的物品,高鐵公司規劃「(Re) sale二手拍賣市集」線上活動,鼓勵同仁趁著宅在家期間落實「斷捨離」的觀念,整理家中品項良好的物品做拍賣,由平台媒合有需要的同仁再利用,賦予舊物新生命,更呼應高鐵公司力行環境永續治理之經營理念。

 

【捐血及時 愛不延遲】

三級警戒造成民眾外出意願驟減,連帶導致捐血量逐漸下滑,影響醫療用血供應,全國血庫拉起血荒警報。面對醫療資源的緊繃,高鐵公司鼓勵平常有捐血習慣的同仁在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持續前往各地捐血站獻出熱血,並以分享捐血照的方式讓同仁彼此鼓勵,期使點滴的挹注為國內血液需求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