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陪伴逛賣場 清寒拾老年後不食荒

新聞中心

【臺北訊】陪伴雙北30位清寒拾荒長輩走入賣場,選擇所需物資,減輕生活負擔,獲得一份喘息的機會!

    春來秋去,社福團體募款不因寒冬遠離有所回溫,據去年年底統計,社福團體因疫情影響,約影響弱勢服務約3萬多人次,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服務約250位清寒長者,不受大環境影響,堅持人人都有年菜與物資包,比較需要支持的長輩我們也提供應景紅包,讓長輩們能過個好年,但是年節過後,沒有經濟能力的他們仍然需要拉一把。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邀請內湖家樂福共同舉辦「愛心陪伴逛賣場」活動, 5月5日帶領30位清寒長輩,在藝人志工陳璽安、黃文星、吱吱 郭芝吟與王如茵及協會全體同仁陪伴下,開心逛賣場採購生活用品。長輩們克服行動困擾,跨出家門開心逛賣場,大家像是郊遊一般,坐上車不斷詢問旁邊的人買些什麼,自己也一在檢查是否還有遺漏的用品未寫入清單。

 

   86歲的獨居鄭奶奶,平時靠拾荒維生,近年身體變差,每日撿拾換取不到一頓溫飽,當被邀請參加此次活動時,鄭奶奶遲遲不敢相信每人有2千採購金,也擔心成為協會負擔,但社工知道奶奶電鍋壞了很久,心疼奶奶都吃冰箱的剩飯剩菜對身體不好,奶奶才不好意思地希望增添一台電鍋,享用熱騰騰的飯菜。

 

   余奶奶已經多年沒有逛過賣場,因為需要照顧無法自理的孩子,生活困在昏暗漏水的房屋裡無法動彈,餐食僅能趁孩子睡著時購買一個便當,兩人一起食用外還需要分一點留到晚上吃,這次到賣場除了購買尿布外,社工還添加一些營養品,讓奶奶有體力繼續支撐起一個家。

http://ew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