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離世誰來照顧』  創世尋找365位守護者

新聞中心

【台北訊】「媽媽在這裡,你放輕鬆,張開嘴巴~啊」在創世安養院安排洗牙看診的過程中,小屏緊閉著嘴,無法進行,但一聽見媽媽的聲音,小屏嘴巴竟放鬆了,「好乖,好乖」媽媽的一句話讓看診順利進行,有媽媽的陪伴,讓小屏好安心。

49歲的小屏,是創世台北安養院目前最資深的院民,國中時的一場車禍意外,入住創世已34年。數十年來,安養院內經常見到小屏媽媽的身影,默默守護女兒的病床旁。去年小屏媽媽因病驟然離世,令創世安養院護理人員萬般不捨,收起哀傷接續守護小屏的職責,讓媽媽安心。

在創世服務的個案當中,有20%的照顧者是母親,在她們身上,看見「為母則強」的毅力,再艱苦也咬牙撐著,守護家人;另有25%植物人已為人母,卻在媽媽倒下後,家庭面臨倒懸。

為幫助植物人及其家庭,創世正在尋找365位植物人家庭的守護者,1650元支持植物人一日安養,一起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愛心專線(02)2397-0101分機234 溫柔小組,或上「創世基金會台北院」臉書粉絲團查詢。劃撥帳號50088419,戶名:創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