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協助推動台東增設護理研究所 亞洲大學護理所台東在職專班5/1報名

【臺北訊】劉櫂豪委員協助台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推動台東地區增設護理研究所,期能培養在地護理人才,提升護理人員素質及台東醫療品質,在教育部協助下,亞洲大學招生委員會決議通過「110學年度護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台東班)」於5月1日(明日)起受理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15日,請有需要的護理人員,留意該校網頁公告之相關訊息儘速報名。

劉櫂豪說明,109年初台東縣護理師護士會陳情,台東縣護理人員具碩士學歷者僅佔0.98%,也就是每百名護理人員僅約1人具碩士學歷,而台東沒有護理學校也沒有供在職進修的護理研究所,在職護理人員欲進修必須到外縣市,不僅舟車勞頓,台東的交通不便,路途遙遠,更使得進修過程相較其他縣市需負擔交通、外宿、請假等成本更高,也造成護理人才流失之情形。

劉櫂豪委員特於109年3月16日邀集教育部、衛福部研商台東地區增設護理研究所,並達成具體結論:「為支持偏鄉地區護理人才在地進修,培育在地人才,教育部及衛福部政策上支持台東地區增設護理研究所;規劃期程以110學年度為目標。」在教育部積極協調下,亞洲大學同意增設護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台東班),教育部於110年2月1日正式核定亞洲大學110學年度增設申請,並核定30名招生名額。

劉櫂豪強調,在台東的護理人員,若有在職進修需求,凡護理學系畢業,獲有學士學位及國內護理師(或護士、助產士)證書,並服務在職1年以上(相關職務機構),或是以同等學力報考,持有國內護理師(或護士、助產士)證書並服務在職3年以上,即有報名資格,考取後將於台東上課,不必舟車勞頓,報名期程5月1日至6月15日止,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劉櫂豪鼓勵大家踴躍報名,希望能持續在地服務,讓台東的醫療品質持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