駒進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筆記型電腦一批,傳愛偏鄉。

新聞中心/馬公區特派/瑜婕

【澎湖訊】香港商駒進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捐贈本縣離島地區弱勢學童二手筆記型電腦,此次捐贈澎湖縣七美國中及花嶼國小等6所國中小,總計嘉惠21位學童,教育處處長蘇啟昌於4月30日代表捐贈廠商贈與各校。

教育處表示,偏鄉的學子相關設備相對匱乏,文化刺激及各項學校資源都相對缺乏,除了利用校內或公共的資訊設備學習外,甚少有其他工具可供利用,有了此次的筆電捐贈,可以讓弱勢的學子們進而提升學習成效並運用資訊科技成為解決問題的工具,彰顯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及創新應用教學的要領,發揮加乘效果。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香港商駒進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積極從事關懷偏鄉弱勢教育活動,對澎湖弱勢學子教育的用心付出,期待能有拋磚引玉的效能,此次不辭辛勞遠道送筆電而來,將知識的工具帶到離島地方,看見孩子們拿著筆電嶄露笑容,心中備感溫暖,相信對受贈學校的師生而言,真是一份支持與鼓勵。

另蘇啟昌處長也期勉學子們,雖然澎湖縣地處偏遠地區,比起大都會區資源相對不足,但孩子們可以透過網路的無遠弗界,培養自主學習思考力進而提升競爭,奠定終身能力基礎,翻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