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企銀新任董事長林謙浩就任 勉勵「做好七件事」

新聞中心

【臺北訊】臺灣企銀董事會今(28)日選任林謙浩為新任董事長,並於總行舉行就任交接典禮。會中林謙浩勉勵臺灣企銀所有同仁一齊做好七件事情,包括強化中小企業核心業務、開發多元獲利、發展數位金融、加強風險管理、法令遵循、人才培育及落實ESG永續經營理念。

 

林謙浩出身金融基層,曾任第一銀行香港分行經理、第一金控總稽核、副總經理等職務,於2018年接任第一金控總經理,業務才具深厚,熟習策略規劃及風險管控等領域,實務經驗豐富。現轉任臺灣企銀,將持續發揮所長,促進該行健全經營。

 

林謙浩表示,很榮幸加入臺灣企銀,他理解近幾年同仁打拚相當辛苦,鼓勵大家繼續努力,不好高騖遠、並勇於面對及解決問題,他將帶領同仁腳踏實地從七件事做起。

 

林謙浩指出,該行為中小企業專業銀行,必須善盡扶持中小企業的任務,除了強化核心中小企業放款,也應發展多元獲利,同時因應趨勢發展數位金融,多面向推升獲利動能,將銀行基礎打得更加穩固。其中他也表明,銀行業更須加強風險管理,在法令遵循的前提下衝刺各項業務。

 

另林謙浩也強調,避免接班人才斷層是該行當務之急,因此人才培養將是重要課題。林謙浩亦認為,銀行除追求獲利,理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臺灣企銀身為公股行庫,一定會勇於承擔,秉持ESG永續經營理念,強化公司治理、照顧員工權益,以求企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