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區賀建國小百週年校慶暨校舍落成典禮 黃偉哲期勉發揚百年樹人精神培育人才造福社會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台南下營區賀建國小百週年校慶暨校舍落成典禮於今(11)日上午盛大登場,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祝賀新校舍整建落成及頒發公益貢獻獎與教育貢獻獎,並期許賀建國小秉持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精進教育品質及優化教學環境。

 

    黃偉哲市長表示,很高興能參加賀建國小百週年生日,該校眾多傑出的校友在台南市、在全台灣都有莫大的貢獻,能夠見證賀建國小百年來栽培許多傑出人才,他感到非常地榮耀,也感謝校長及各位老師、家長的辛苦付出,大家都以賀建國小為榮。

 

賀建國小校長湯焜楠表示,該校創建於民國9年4月1日,創立時為下營鄉公學校麻豆寮分校,民國10年4月1日獨立為麻豆寮公學校。民國99年,台南縣市合併,改稱為下營區賀建國民小學。校地面積1.7公頃,現有普通班6班,幼稚園1班,共計7班,全校學生數共45人,教職員工共計15人,是一所不到百人的偏鄉小校。

 

     感謝歷任校長、親師生與校友的共同努力,近年學校校舍拆除重建、新設國小部遊樂器材、改善圖書館設備、跑道計畫等,共獲得約6800萬元補助款,提供學生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積極整合小校資源,跨校合作參與教育即生活校本課程,以學生的食、衣、住、行為主軸,發展課程特色、分享資源,帶孩子走出教室,深入社區。同時賀建「擎鼓團」不但遠近馳名,更在109年度傳統藝術比賽榮獲優等佳績。

 

今日賀建國小百年校慶,包括立委賴惠員、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吳通龍、副市長趙卿惠、教育局鄭新輝局長、民政局姜淋煌、研考會戴偉峻主委、新聞處蘇恩恩處長、李宗翰區長與賀建國小傑出校友、親師生、在地里長等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