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天文館前進棧柒庫 陪您大港橋邊追日攬月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去年南瀛天文館於棧貳庫辦理廣受好評的路邊天文「追日攬月星戀棧」活動將移師高雄大港橋旁的棧柒庫啦!大港橋是港都近期最夯的觀光景點之一,且輕軌串連鄰近駁二特區、哈瑪星鐵道園區。南瀛天文館本次與高雄市天文學會合作,邀請大高雄地區的市民朋友及造訪港區的民眾們一同欣賞「火星合月」的特殊天文現象!

 

    「火星合月」意指當我們從地球中心向外看,火星與月球的赤經經度相同,在觀測時會發現火星和月球非常地接近。4月17日週六夜間8時08分在台灣地區可見火星合月,火星在月球以北0.13度,此角度為月球視直徑的1/4,可算是相當靠近。雖每個月都有可能會發生火星合月天象,但本次月亮如此靠近火星實屬難得。而在亞洲南部如中國海南、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越南、泰國、緬甸、孟加拉國等地更可見難得的「月掩火星」特殊天象。

 

       南瀛天文館將於4月17日週六下午3點起,在大港橋附近的棧柒庫廣場展開路邊天文觀測活動,除了白天能透過望遠鏡安全地觀測太陽外,夜間也可進行觀賞火星合月的天文現象,還能自備手機透過天文望遠鏡將觀測到的天體表面拍攝下來!此外現場也安排了天文主題的團康競賽、桌遊體驗、按讚送禮等豐富多元的活動,歡迎前往大港橋畔一起同樂!

 

更多詳情,請上南瀛天文館網站查詢:http://taea.tn.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