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立委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嚴格調查咎責 督促政府全力協助受傷乘客及罹難者家屬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花蓮訊】昨(2)日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截至目前共50人罹難,上百人受傷,沈重的心情無法言喻。劉櫂豪立委接連兩日(2日、3日)來到花蓮各醫院,先後陪同蘇貞昌院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與蔡英文總統向傷者與罹難者家屬慰問致意。劉櫂豪立委立即向蘇院長及林部長要求務必查明事故發生原因,並要求盡最大努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與受傷乘客。

    劉櫂豪立委於獲知消息的第一時間即刻趕往花蓮慈濟醫院、門諾醫院、部立花蓮醫院與花蓮國軍總醫院,首要探望慰問受傷的乘客、家屬,承諾要求政府全力提供醫療協助救治傷者,並讓不幸罹難乘客的家屬,能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要求政府全力、妥善地處理,讓傷痛降到最低,盼望逝者安息,傷者趕快康復。

    劉櫂豪立委也於現場即刻向蘇貞昌院長與林佳龍部長要求,務必徹底查明事故發生的原因與改善措施,該咎責、處理的,一定要確實嚴格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後,向各界公開說明。劉櫂豪立委承諾目前救人優先,一定會持續強力要求台鐵徹底檢討改進,立法院監督、行政院檢討,全力提升台鐵行車安全與品質。劉櫂豪會做大家最好的後盾,也盼望台東的好朋友彼此陪伴、相互安慰,我們一起度過難關。

    蔡英文總統感謝國際社會、台灣社會各界熱心提供的物資與協助,也謝謝第一時間參與搶救工作同仁的辛勞,政府相關部會都全力投入,希望事故的災害能降到最低,讓傷者與罹難者的家屬沒有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