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台南演唱會 南警周邊交通疏導並加強防竊作為 讓參與民眾 快樂參加 平安回家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搖滾天團五月天昨(28)日晚間在臺南開唱,吸引大批樂迷湧入,為確保演唱會順利、平安進行,除工作人員外,還有默默在演唱會周邊,不時來回巡邏緊盯交通狀況及汽機車防竊的警二分局員警及中西區守望相助隊。

 

為了疏導演唱會(體育場)鄰近交通順暢、確保維安,臺南警二分局針對健康路、南門路、西門路、各大路口及五妃街臺南大學後門停車場內外巡邏。並協請中西區小西門里及銀同社區巡守隊,加強五妃街、慶中街汽機車停車場協助防竊勤務。

 

     警二分局銀同里守望相助隊在執行協勤巡邏防竊時,發現多輛機車車主鑰匙未拔,立即通報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前來處理並上前將鑰匙取下交由員警暫時代為保管,警方並於儀表板上貼「叮嚀貼紙」請車主前來派出所領取鑰匙,以防止機車遭竊。事後車主得知消息後,隨即趕往派出所領取,經警方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將鑰匙發還,並宣導此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民眾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車主對於員警及守望相助隊員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貼心的向員警說聲「辛苦了」,幸好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

 

    警二分局表示,警方除加強周邊交通疏導作為外,也於場外周遭停車處所部署防竊人員,並請中西區守望相助隊手持指揮棒加強防竊宣導及防竊勤務,以避免宵小趁機行竊,造成民眾財物損失,希望能讓參與民眾「快樂參加,平安回家」。

 

警二分局也特別呼籲提醒民眾在聆聽五月天團體帶來的精彩演出時,也要注意自身財物安全,謹記財不露白,對於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收放應提高警覺性,以免扒竊利用人潮眾多的機會,趁其不備偷走財物,機車停放後,請將引擎熄火並將機車鑰匙取下再離開,秉持「鑰匙帶著走、機車偷不走」觀念,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