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推出趙德胤影展專題 《灼人秘密》美國戲院首映登場

新聞中心

【藝文資訊】導演趙德胤劇情長片《灼人秘密》將於全美院線上映,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Moving Image)自3月26日至4月11日也將舉辦趙德胤專題影展,率先首映《灼人秘密》,並加映《14顆蘋果》、《翡翠之城》、《再見瓦城》、《冰毒》及《歸來的人》等5部長片作品。

揭露演藝圈黑暗面的《灼人秘密》,原本預定去(109)年3月在美國上映,導演趙德胤、編劇及主演吳可熙原訂訪美宣傳,未料疫情攪局,出發前夕取消行程。時隔一年在美國電影院逐步重啟之際,《灼人秘密》重新登場,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也和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合作推出趙德胤線上專題系列,由趙德胤和吳可熙透過線上座談與觀眾見面。

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成立於1988年,肩負電影放映、典藏、展覽及教育之使命,每年舉辦專題影展及影像展覽。此次在官網上介紹趙德胤,提到「他身為侯孝賢的門生,同樣擅長將生活現實與電影魔術融為一體,作品輕而易舉地在虛幻及現實、觀察和體驗之間交織穿梭。」館方特別提到,趙德胤作品充滿著同情心,並以客觀嚴謹的美學角度去探索在邊緣地區流離失所者的生活。

紐文中心指出,去年3月美國疫情爆發,紐約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電影院等藝文場館全部閉館。時隔一年,紐約市電影院終於從3月5日起重新開放,但入場人數不得超過總容量25%,觀眾也必須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過去一年,紐文中心已與多個美國機構合作推出臺灣電影線上影展,此次趁趙德胤新片上映,順勢推出專題系列,讓美國觀眾搶先觀看首映,同時欣賞導演十年來廣受影壇讚譽的其他作品。

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MoMI)本次影展資訊:movingimage.us/Mid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