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正夯,縣府呼籲民眾選擇合法旅宿安全有保障

新聞中心/馬公區特派/瑜婕

【澎湖訊】澎湖旅遊季節來臨,澎湖是搭飛機體驗「類出國」國民旅遊首選,除了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外,一年一度的澎湖花火節也將於4月22日登場,縣府旅遊處呼籲旅客住宿時,應選擇合法旅宿確保旅宿公共安全及權益,以維護住宿安全及保障。

旅遊旺季已到,縣府旅遊處籲請本縣旅宿業者應加強巡檢營業場所之建築、消防、衛生等公共安全,落實防疫工作,提升服務品質。在激烈競爭下,有不肖業者擅自經營非法旅宿,不但沒有經過建管,消防及相關公共安全檢驗,更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住起來不安全也不安心。統計109年縣府已裁罰12家非法旅宿,裁罰金額共計64萬元,縣府旅旅遊處也會持續加強旅宿稽查以維護旅宿環境,提醒業者不要抱持僥倖心態經營。

縣府為提升本縣全面觀光產業服務品質,保障合法旅宿,訂有「澎湖縣政府獎勵民眾檢舉未領取登記證及擴大營業之旅宿業作業要點」,民眾檢舉違規違法旅宿,經縣府依規定裁處實收裁罰金額即可按比例獲得檢舉獎金,為避免衍生職業檢舉人,特別提醒民眾一年累計檢舉獎金以30萬元為上限,相關作業要點可至「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主管法規-法規體系-旅遊」查詢(http://law.penghu.gov.tw/glrsnewsout/LawContent.aspx?id=GL000706)
截止至2月底,本縣合法旅館有54家、合法民宿有976家,共計7,687間房間數,尚足提供旅客入住旅宿需求,來澎旅宿的遊客可以在出遊訂房前,至澎湖Travel網站(https://penghutravel.com/index.aspx)或臺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查詢合法旅宿相關資料,選擇合法旅宿,確保旅遊完善品質,留下美好的旅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