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邀賴清德副總統參訪台東原民文創聚落

【臺東訊】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前往台東參訪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劉櫂豪立委陪同副總統於TTICC聽取原民會簡報以及返鄉青年的地方創生分享,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委並安排參訪「粨種人」公司瞭解從部落廚房到部落企業的故事並視察TTstyle波浪屋。

     2018年劉櫂豪立委與原民會視察原住民族文化產業聚落(TTstyle原創館)爭取原民會編列3000萬元經費推動「TTstyle原住民通路據點推動計畫」規劃3年軟硬體建設,打造原住民特色產品文創產業的行銷通路平台。

 

   賴清德副總統今日特前往參訪,在原民會安排下與地方創生的返鄉青創負責人座談分享,包含精實創業、零捌玖文創、出力釀酒、嗄秘司、宏成農品、樂昕生活等各企業負責人,隨即前往「粨種人」公司,介紹阿粨文化及傳統產業升級與系統化經營之理念,並體驗阿粨手作、假酸漿葉水餃製作等,下午再前往TTstyle波浪屋參觀館內10數家原創店家,有各種手作文創產品以及部落特色創意美食,體驗台東多元文化的饗宴。

     劉櫂豪表示,台灣每個地區的特殊性不同,中央來到地方了解生活、文化和需求,作為政策擬定的參考,這代表對每個地方的重視。這次是賴副總統過去一年來第四次造訪台東,這幾次陪同賴副總統參訪原民部落、地方廟宇、農業考察、運動賽事、弱勢團體關懷等行程,從不同的面向來認識及了解台東。

 

    這次來到原民文創聚落,自己也再向副總統說明台東青年就業、創業和原住民族文化保存的重要性,期盼在立法與行政相互努力合作下,讓台東能繼續充滿活力、不斷活化。

 

    賴清德副總統強調,每次來台東透過劉櫂豪委員的安排,都感受到台東多元文化以及充沛的地方生命力,從劉櫂豪的問政強調在地、基層以及區域均衡等理念,跟他非常契合,相信台東未來的發展,需要劉櫂豪這樣的人才繼續為大家服務,中央也會與地方更緊密合作,來帶動地方創生更活絡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