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基隆天顯宮 總統盼國民團結 讓全世界各地臺灣人能以這個家為榮

新聞中心/陳美華

【基隆訊】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前往基隆參拜「天顯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盼未來面對挑戰,全體國民團結,讓全世界各地臺灣人能以這個家為榮。

 

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十多年,她常常來到基隆,有機會都會到天顯宮向伍顯大帝參香祈福。因此天顯宮對她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地方,對於大家的熱情也非常熟悉。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面臨了比較多的挑戰,不論是疫情還是旱災。但在挑戰中,臺灣人展現了韌性及團結。在大家共同團結努力之下,疫情能夠得到控制,也因為疫情得到控制,社會穩定,經濟也持續成長。

 

總統進一步指出,去年臺灣經濟成長率在先進的經濟體裡是最高的,也是亞洲四小龍裡最高,達到3.11%。相信在未來幾年,臺灣經濟都會在很健康的基礎上持續成長。

 

總統認為,疫情還沒有離開,我們仍然面臨疫情威脅。包括旱災在內,還有很多需要改革的地方,都需要全體國民一起團結、支持與投入。她期盼,未來在神明的庇佑之下,臺灣可以平安,成為一個很溫暖、很安全的家,讓全世界各地的臺灣人都能以有這個家為榮。

 

包括國策顧問洪團樟、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天顯宮主委張朝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