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北時裝週AW21」-服裝設計院校展演第二天 輔仁、實踐設計新秀 同場綻放創意光芒 時裝設計交融藝術 跨領域演出 無限延伸創作能量

新聞中心

【臺北訊】臺北時裝週「服裝設計院校展演」今(12)日進入第二天,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立法委員吳思瑤、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長陳悅宜、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秘書長黃偉基、輔仁大學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織品服裝學院長何兆華、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實踐大學校長丁斌首、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長許鳳玉、實踐大學文化與創意學院長林恒正、服裝設計院校展演評審等貴賓,一同參與這場充滿年輕活力之時尚盛典。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感謝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促成此次服裝設計院校展演活動。連續兩天的動態秀,看見4所學校的師生們將無窮的創意及欲訴說的美學主張,化作一件件令人驚豔又新穎的設計作品,讓人見識到時尚的各種可能。此外,感謝參展學校整體動員,積極彙整相關資源,以具體行動支持服裝校系的年度盛事。校內校外一同串聯,團隊彼此合作激盪,體現時尚生態圈中很重要的核心精神。

     李連權次長表示,求新求變的時裝產業需要源源不斷的生力軍加入。期盼藉由校際展演,協助學校建立特色,將服裝設計、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多媒體設計等相關領域學系緊密扣連,培育出業界所需人才。同時也實踐時尚美學扎根,讓學生感受國際時裝週的規模。

 

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同場較勁 展現新銳種子的設計軟實力

   繼昨(11)日嶺東科技大學及樹德科技大學精彩演出,「服裝設計院校展演」第二場由輔仁大學及實踐大學同場較勁,無限延展的創意同樣讓人對學子的創意能量留下深刻印象。輔仁大學以2020年畢展主題「糸糸」概念繼續延伸為「簇」作為演繹,象徵萬物始簇而生,結合體育系現代舞的肢體表現、音樂系的現場演奏以及應用美術系的創意影像,搭配50套精彩服裝設計,創造虛實之間的奇想世界,向臺灣這片土地致敬,隱喻歷史洪流下慢慢累積融合的多元種族及多樣文化。

 

     實踐大學結合臺北校區服裝設計學系、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及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共發表80套時裝作品,在媒體與傳達設計學系打造的三維影像視覺藝術襯托下,以「自由.美好」主題揭開序幕,回歸創作最初的美好與最後的自由,接著用「Fashion Time Machine」呈現不同時期的設計元素和本土文化符號的轉化,最後再以串連兩個數學符號的|EVE|概念詮釋「絕對」與「堅持」的含義,偷渡網路世代的焦慮、叛逆和不想長大的任性思維。

 

臺北時裝週推薦具潛力設計新秀  歡迎民眾3/12-3/25網路投票領贈品

     連續兩天的「服裝設計院校展演」呈現出臺灣服裝校系豐沛的創作能量,也為臺北時裝週注入全新活力,同時評審團將於秀後選出多位佳作,並開放民眾上網投票,整體評比最高的前三名設計師將會在三月底公布,成為本年度脫穎而出之「臺北時裝週推薦具潛力設計新秀」,讓民眾認識這些時裝界的明日之星,未來也會在臺北時裝週動態展演,為臺北時裝週帶來源源不絕的生力軍。參加投票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臺北時裝週限定好禮,詳細參與辦法將於官方社群網站上公佈,敬請各界拭目以待。

 

2021臺北時裝週AW21」自媒體平臺:

官方網站:https://tpefw.com/

Facebook: @tpefashionweek

Instagram:@tpe.fashionweek

YouTube:Taipei Fashion Week臺北時裝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