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電影《自助旅行》桃園場映演,盼獨居老人議題更受重視

新聞中心/桃園特派/柯韋良

【桃園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晚間前往桃園IN89影城,出席公益電影《自助旅行》桃園場映演活動。鄭市長表示,《自助旅行》為台灣首部深入探討獨居老人困境的公益電影,以獨居長者的生活為背景,探討他們面對孤獨及尋找心靈寄託的過程,希望今天透過電影播放,觸發大家內心的感動與感受。鄭市長指出,截至1月底桃園65歲以上老人人口,已達29萬3,863人,列冊獨居老人人數共2,435人,感謝桃園各長照機構與協會提供各種關懷服務,讓長輩們在高齡時,同樣能保有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市府未來將持續結合各項服務資源,強化關懷與照顧服務。

     《自助旅行》由蓮花基金會出資,並與製作團隊花費2年完成拍攝,以獨居長者桂姨的生活處境為背景,為了尋找一個更多與人互動的生活環境,所展開的一段旅程。電影自108年下半年起以公益方式至全台推廣映演,透過電影使民眾了解獨居老人的困境及安寧照顧等議題,進而提升台灣社會對此社會議題的關注與重視。

      今日包括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桃園區長陳玉明、財團法人佛教蓮花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榮基、製片黃大軒、台灣澄雲死生教育協會祕書長李維中、祥寶健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哲弘、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