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肯定桃園長照中心防疫措施 呼籲臺灣團結度過困境

新聞中心/陳美華

【桃園訊】賴清德副總統今(5)日下午訪視「桃園市私立莊敬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肯定該長照中心各項防疫措施足為各縣市安養機構學習的典範;並表示,今天是衛福部桃園醫院「清零計畫」的最後1天,他來向大家加油打氣,也呼籲人人都是防疫尖兵、都站在第一線,大家團結合作,一定可以走出困境,度過種種的問題。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莊敬園長照中心宋玠蓁主任簡報機構簡介及防疫措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特別在桃園醫院「清零計畫」的最後1天前來,向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加油打氣,自從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不僅是陳時中指揮官率領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有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都很辛苦;他感謝鄭市長及市府團隊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團結合作,切實解決各項問題,引發的危機才可望解除。

副總統指出,從國外的武漢肺炎疫情可以得知,長照中心或安養機構是高風險區域,因為多是年齡較長的長輩,抵抗力相對較弱,遇到感染常導致連鎖反應,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他也感謝鄭市長安排這次莊敬園長照中心的參訪,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長照中心的標準作業程序都非常完整,包括武漢肺炎疫情的宣導及環境消毒,社會局提供充沛的個人防疫物資,工作人員也必須要自我健康管理,各項措施足為各縣市安養機構學習的典範。

副總統強調,國際疫情愈來愈嚴重,還不見明顯趨緩的趨勢,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境外移入的案例增加,大家不可不慎;所以,他呼籲各縣市的安養機構,不論是公立或私立,一定要確實做好各項防治工作,桃園市政府採取的標準措施,可以提供給其它縣市政府的安養機構作為參考;同時也呼籲國人,每一個人都是防疫尖兵、都站在第一線,如果個人做好各種防疫作為,防疫就會成功。他期勉大家團結合作,臺灣一定可以走出困境,度過種種的問題。

隨後,副總統以視訊方式關心長輩生活起居,也提醒長輩要注意防疫、保重身體。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運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